洛一

【恋与漫威】修罗场中的木头小姐

铁/盾/冬x你

时间线人物线混乱警告

私设托尼父亲非巴基所害

————————————————————————





1.

你穿越到了斯塔克大厦的某张床上。


神盾局检测到异常磁场,快速赶到了大厦,托尼刚好在楼下,尼克弗瑞解释之后,他感到不可思议,便与弗瑞一起去找。

结果异常能量的精确位置竟然在他刚出来的房间里。打开门,你正坐在床上靠着床头哭泣。


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儿,穿着睡衣,披着黑色的长发,坐在斯塔克的床上梨花带雨楚楚可怜。

此情此景简直太容易让人误会,弗瑞一脸震惊,满脸写着“还是你会玩”,驰骋情场多年的托尼面对这个大乌龙也有些懵:“我发誓我没见过她。”


你哭泣是因为你害怕:本来在卧室午睡,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还发现了窗外斯塔克大厦的标志,自己孤身一人莫名其妙到了另一个宇宙,太可怕了。

看见托尼和弗瑞,两个熟悉的角色,你镇定了一点点——至少没落到九头蛇老窝里,当然,也只是镇定了那么一点点,具体表现为你紧紧抱着托尼的大腿不松手。

弗瑞表示要带你回神盾局调查,他们把你从地上拖起来,你却攥着托尼的衣角不放手。

看着可怜巴巴的你,托尼只好陪你一起去了神盾局,他也想搞明白怎么回事——顺便证明一下自己的清白,虽然自己从不在意花花公子的身份,但是莫须有的事他也不想认。


工作人员带着你离开,你还回头眼泪汪汪地看着托尼。


钢铁侠!活的钢铁侠啊!


托尼只当你是个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儿,看着你泪汪汪的大眼睛,心情很复杂,明明第一次见面,你就这么依赖他,如果你没有什么可疑,他是不是该接手照顾你这个天外来客呢?


你躺在那些复杂的检查仪器上,感觉很害怕,但是还好检查结果没有什么异常,你没有什么特殊的体质。但是以防万一,神盾局要监控你。

你又攥着托尼的衣角,可怜巴巴。

托尼扶额,对弗瑞表示斯塔克大厦可以是你很好的住处。弗瑞看着你那么依赖托尼,商量之后决定你可以居住在斯塔克大厦,但是要在每天的规定时间内待在神盾局。总之,要限制你的出行自由和监控你的出行路线。







2.

没几天,你听说那个超级士兵醒来后逃出了神盾局,发现了自己所处的真正的时代,他把自己关在训练室,弗瑞劝他也没效果。

你想着史蒂夫终于从冰里被刨出来了,当即端着还没喝完的柠檬水就去了训练室。

你走进去,史蒂夫正在打沙袋,你在一旁坐下,静静地看着他。史蒂夫看了你一眼,不说话,又继续向那可怜的沙袋宣泄。


这是什么神仙chest,什么神仙ass!


欣赏够了,你开口道:“I can understand you.” 

史蒂夫停下来看着你,喘了几口气,又默默继续自己的训练。

你自顾自地说道:“我来自另外一个宇宙。莫名其妙地来到这里,不能回到自己的祖国,没有家乡,没有朋友,没有家人,一切都很陌生,虽然看起来我和他们相处得比较融洽,但其实我很害怕。”

史蒂夫停了下来,走过来坐在你身旁,他又喘了几口气,想说什么,但是没有说。

你笑了笑:“其实,也许你的朋友也还活着,像你一样。”

史蒂夫看着你。

你被看得快绷不住。


他怎么到现在还不说一句话,就没见过这么自闭的美国队长!


你看了看空了的饮料杯子,扬起一个笑容:“我饿了,罗杰斯先生想吃饭了吗?”


史蒂夫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答应你一起去吃饭。


你们去了神盾局食堂。

虽然你来神盾局一段时间了,但是你几乎没怎么在食堂吃过饭,托尼请了华夏专厨,一直让你在大厦用餐,他总说神盾局的伙食不好。

有人看见美国队长来这里,很惊讶,更惊讶的是他居然和神盾局那个神秘的女孩一起,他们的讨论迅速传到了弗瑞的耳朵里。

弗瑞没有别的想法,他甚至想感谢你:谢天谢地,美国队长终于不emo了。






3.

但是弗瑞很快发现了新的不对劲。

比如美国精神领袖快成了你的私人教练,还是免费的那种。


“还爬得动吗?不行了就休息一会。”史蒂夫拿过水杯递给气喘吁吁的你,你接过来就开始往嘴里灌。

周末,美国队长陪你来爬山。

“慢点喝,我们多休息一会儿。”史蒂夫用毛巾轻轻地给你擦着额头上的汗,话里柔和的笑意一点也藏不住。

“史蒂夫,你为什么一点汗水也没有啊!体力也太好了吧!”你长呼一口气,明明自己累得快半条命都没了,史蒂夫却像还没活动开的样子,“四倍体力太可怕了!”你感叹。

“还有力气吗?”

“没了,连下山的力气都没了,我感觉我的腿都在抖。”你很气馁。

“来,我背你。”史蒂夫蹲下背对着你。

“这这这这不好吧队长……”你慌乱地拒绝。

“嗯?那你是要自己走下去咯?”上扬的语调显示着声音主人的愉悦。

你望了一眼山下风景,好高,自己能爬到这已经是突破生命奇迹了,再走下去,别说奇迹,生命也快没了……

“那好吧。”你小心翼翼地攀上史蒂夫的背,抱住他的脖颈。

哇哦,背肌也好结实。

史蒂夫压住咧起的嘴角,稳稳站起。

背上这个小姑娘,可是自己来到这个陌生时代见到的第一束明媚阳光,是自己的稀世珍宝。


史蒂夫直接背着你回了神盾局。

在众目睽睽中,美国队长背着一个姑娘,姑娘还把脸埋在他背里睡着了。


弗瑞觉得现在测自己血压的水银柱一定比自己的心电图跳得欢,谁能来告诉他一下为什么道德标杆脸皮突然就不那么薄了?

作者:脸皮哪有宣示主权重要(砰!弗瑞开枪作者卒)

当然,血压跳得欢的不止弗瑞,还有在神盾局等着你的托尼。

这个老冰棍天天带着你健身、练格斗就算了,找你教他用手机和电脑他也忍过去了,毕竟不想过多干预你的社交让你不舒服,但是这老冰棍居然趁自己出差把你拐走去爬山了,瞅瞅,瞅瞅,这像是爬山回来的样子吗!


“我现在把她接回大厦。”托尼看着躺在床上睡得安稳的你。

“你觉得现在吵醒她是一个好的选择吗?”史蒂夫抬眼,一脸严肃。

“甜心看到托我给她带回来的希腊雕塑一定高兴得睡不着觉。”托尼咬重了“甜心”这个词。

“可是据我所知,甜心有点起床气,上次我给她端早餐时知道的。”史蒂夫也给同一个词加重了音。

“呵,那是因为你叫她叫得太早了,甜心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

“早睡早起才是好习惯!你不能天天惯着她熬夜!”

……

你睡得正香,外界的针尖麦芒你都不知道,可是弗瑞真真切切感到了头疼。






4.

又一天托尼出差在外,你一如既往地在天台默默吹风思考人生,却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巴基,你的兴奋和惊喜在看到他对你举起枪的那一刻烟消云散,你惊恐地喊道:“Bucky!”

你看见巴基犹豫了,冷静了一下,唤道:“Bucky,看着我。”

巴基有点疑惑,更有一些犹豫,你是第二个这么叫他的人,难道他真的有一些事情忘记了吗?

冬日战士思考了两秒,以你反应不过来的速度打晕了你。


你醒来的时候,正躺在一张铁床上。头上和手臂上仪器你再熟悉不过了,是你恨不得千刀万剐的曾套在巴基身上的机器。

九头蛇调查到你在神盾局里身份的特殊性,打算发挥你的作用。

一股电流钻入大脑,你承受不住晕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铁房子里,你很害怕,你明明记得自己在卧室午睡。


作为一个学过医的,你敏锐地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神经疼痛,恶心欲吐,畏光畏声。

你抱住自己微微颤抖的肩膀,努力回忆发生了什么,只依稀想起自己躺在冰冷的机器上。一想起那些仪器的模糊形状,你就恐惧得战栗起来。

这时候进来了两个人,皮尔斯和朗姆洛。


这是在拍什么cos九头蛇的整蛊节目吗?!你震惊无比。比起一个普通学生突然和大明星一起参加什么节目,你觉得穿越宇宙的可能性更大……他们问起了你的名字,你呆滞地看着他们,不知怎么回答才好,便沉默不语。不过,他们好像没有不满意你的呆滞和沉默。

突然,外面传来一阵爆炸声,他们跑了出去,顺便丢给了你一把手枪。你拿着枪走出去,发现史蒂夫和巴基正在与他们对峙。

皮尔斯命令你道:“向他们射击!”

你举起枪,对准史蒂夫,却在开枪之前换了方向,你打中了皮尔斯的胳膊。

奇怪,你明明是第一次用枪,手感却一点也不陌生,而且刚刚皮尔斯发出命令时,你真的有一瞬间下意识地要攻击史蒂夫了。

突如其来的变故为史蒂夫他们争取了优势,他们制服了这些九头蛇。史蒂夫走向你,你很害怕,闭上眼睛,准备迎接死亡。


怎么出生成九头蛇了啊!太惨了吧!还是被这个你超爱的肌肉甜心处决!也算是……死而无憾了……你在内心为自己默哀。



可是你没想到一个温暖的怀抱包裹了你:“没事了,y/n。”

你愣愣地开口:“……我们认识吗?”


队长,你这样很诡异诶!


史蒂夫皱着眉:“你不记得我?”

记得?为什么要记得?我们见过吗?我刚醒来啊?你很疑惑。

史蒂夫的眉头皱得更深了:“所以,你刚刚以为自己死在我手里?”

这句话倒没错,你木讷地点点头。看着美国队长绞在一起的眉毛,鬼使神差地,你伸出了手。

你的指尖扫过史蒂夫的眉心时,钢铁侠也来了,托尼走出铠甲,你还没来得及说话,托尼就一把把你从史蒂夫怀里揽过来抱在怀中:“没事了,别害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你想说自己现在没那么害怕了,但是你感觉钢铁侠情绪不太对,就轻轻地回抱住他。


哇哦,你有点小兴奋,一睡醒就抱到了美国队长和钢铁侠!


虽然你仍然觉得莫名其妙,莫名其妙地到了别的宇宙变成九头蛇,又莫名其妙地被主角团给救了。







5.

回到神盾局的第一件事,是给你检查身体,托尼,史蒂夫,还有巴基,他们都在门外等你。

你忐忑地走进去,里面是一些检查机器,医生让你躺上去。

你却忍不住颤抖起来。你不断给自己心理暗示,右手攥紧了左手,企图镇定,可是那些零星又可怕的记忆不断在脑中闪现,你的头又痛起来。

“最后做这个检查项目。”你听见了巴基对医生冷冷的语调。

你转过身,扯出一个微笑:“谢谢你,巴……巴恩斯先生。”

巴基愣了一下,看了你一眼,离开了。


检查项目总算做完了,弗瑞要求你留在神盾局观察,但是托尼不同意,要带你回斯塔克大厦,他说斯塔克有更好的医生,弗瑞看他那副不带走你就要掀了神盾局医院再让你不得不回斯塔克的架势只好由他去了,虽然史蒂夫一直皱着眉很不乐意。




“我被冬日战士绑架了?”在斯塔克大厦,你吃惊地问佩珀,听她讲了前因后果,你有些头疼。

佩珀点点头,继续说:“对,不过他恢复了神智,也是他带着托尼他们去找九头蛇的,他以后也将在神盾局工作。”

佩珀想起那天托尼回来查看监控之后发疯一般就飞去了神盾局,她从未见过托尼那样一脸的杀气。


你连忙赶去了神盾局,现在你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办公室里,是他们在开会,你蹲坐在门口,等他们结束。

不知道为什么,你精神总不太好,估计是在九头蛇被摧残了脑部,现在你能确定的一点是,自己确实与他们相识,只不过关系深浅就不得而知了。想着想着,你坐在地上靠着玻璃睡着了。

托尼一出门,差点不小心踢到你:“y/n?!你怎么在这?”

听到你的名字,大家都跑出来。你刚醒,抬起头来,还有点懵,说:“啊,我找巴基,呃,巴恩斯先生。”

巴基听见,睫毛抖了抖,还是一副沉默的样子。

托尼皱了皱眉,扶起你:“跟我回家。”

你握住托尼抓着你的手:“托尼,我一会就回去,好不好?”

从目前发生的来看,你与史蒂夫和托尼的关系应该是相对来说比较亲密的。所以撒个娇卖个萌让托尼同意应该不是问题。

果然,他松开手,叮嘱道:“早点回来。”



你和巴基相对而坐。

你喝了一口柠檬水,小心翼翼地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我来就是想告诉你,这不是你的错。”

巴基抬起头看着你,他没有料到你会这样说。

你笑着说:“下次我带点我做的小熊饼干给你尝尝。”

巴基愣住了。现在的他实在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样一个笑得这么甜的女孩子,他尝试回忆自己在布鲁克林的时候怎么与女生交谈的,可是脑子里出现的,只有那些枪声和血迹。


你当然知道巴基在思考什么,你太熟悉他了,熟悉到心疼,你故作轻松地说:“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我听史蒂夫叫你巴基,我喜欢这个名字。”

巴基想起来那天在天台上,你喊出他的名字后,眼神里全是喷薄而出的悲伤,他也记得你当时叫他Bucky的那种语气,好像是领航员在呼唤一只迷路的小船。

他虽然不太明白其中的原因,但鉴于你们俩现在脑子都不太好使,他还是点了点头。






6.

你回去的路上在走廊里遇见了史蒂夫,你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他打了个招呼。史蒂夫神情有点落寞,他拦住你:“你不用这么拘谨,我们关系很好。”


你点点头。哇,美国队长说我们关系很好耶。


史蒂夫继续说:“我们还是没有搞明白,为什么你只是失去了和我们相处的记忆,却依然记得我们每个人?”

你心虚地想,大概是因为九头蛇只存在于这个宇宙,所以只能洗去我在这个世界的记忆吧。


看着你沉默,史蒂夫也没期望你能知道,毕竟你这段时间整个人都是迷糊的。

他又提出了一个问题:“你当时以为我会杀了你,那你为什么还要帮我们?”

你看着史蒂夫,这个问题他好像没打算放过自己,只好回答道:“无论发生什么,我都绝对不可能伤害你们的。”

看着史蒂夫皱了皱眉,你笑道:“可能是直觉吧,来自朋友的直觉。”

史蒂夫沉默几秒,看着你:“……朋友吗?”

嗯?刚刚不是还说我们关系好吗?难道连朋友都不算?

你的脸上有一丝迷茫,直到史蒂夫摸了摸你的脑袋,带着笑意看着你说:“随时来找我,不要觉得麻烦,看见你我会很开心的,你也不想让我不开心是不是?”

你小鸡啄米一般点头。

哇哦!队长好温柔!他的蓝眼睛真好看!

“今天就留在神盾局吧?”

“不了队长,刚刚答应托尼回大厦。”

“好吧……明天记得来找我,我给你复习一下之前的格斗技巧。”

“好!”




下了楼,你发现托尼没有离开,他在车里等你。

你给他说了刚刚这些事。

“队长好温柔哦!他揉了我的头发耶!”末了,你流露出对史蒂夫的崇拜。

“老冰棍有什么好的。”你听不出托尼的咬牙切齿。

“他很厉害,对人也很好,身材也……”木头如你,竟认真回答起了这个“问题”。

你还要继续陈述史蒂夫的优点时,托尼刷地一下就开车冲了出去,吓得你话后面只剩一串尖叫。


回到家,你瘫在沙发上咬着棒棒糖看着关于美国队长的电视节目,终于在你再次发出一串开心的笑声时,托尼的声音突然响起:“Jarvis,家里最近电费不够了。”

下一秒,电视上的美国甜心就成了黑屏。

你:……


电费不够了?先不说斯塔克的电费为什么会不够,那为什么电费都交不起了还有钱给你请最好的医生、最好的华夏厨师,还给你买你三番五次拒绝却依然送到你手上的昂贵首饰和衣服?

你想质问托尼,但气势不足,因为你发现这些质问内容全是托尼对你的好……你心虚地偷偷看了一眼坐在沙发另一头的托尼,发现他正皱着眉闭目养神。


唉,超级英雄不容易啊!看看这工作一天天把钢铁侠愁的。你感叹。

我在甜心眼里究竟哪里比不上老冰棍了?托尼皱着眉想。


忽然,托尼感觉眉心有了凉意,他睁眼,你正摸着他的额头:“别皱眉啦。”再皱褶子更多了。


他握住你的手,拉过你靠在他的胸前。

你听见我的心了吗?






7.

在神盾局,你观摩巴基的射击练习,发出一声声惊叹。

“巴基!你打得太准了吧!”说着,你递给他一瓶水。

“想学吗?”

“可以教我?当然!当然想学!”

你一想到自己可以像巴基一样枪枪命中,就兴奋得不行,那也太酷了!


“这样,手稳住,慢慢瞄准,”巴基从身后环住你,轻轻捏住你的手调整位置,“别忘了刚刚教你的压枪手法。”

“好。”你开枪。

八环。

“好耶!我是不是很厉害巴基?”

“是。”巴基看着雀跃的你,不自觉地带了笑意。

但是他随即又想起了什么,默默走到一边坐下。你看着巴基,也坐过去。

“巴基,那不是你的错,”你知道你的枪法不差是因为有过基础,是在被巴基绑架去了九头蛇的期间,“你可以去弥补,但是不应该继续责怪自己。”

你双手握住巴基的左手,他转过头看着你,你的神情那样真挚温柔,仿佛你只是握着一只普通的手,他深邃冷漠的眼眸里,终于因为有你的倒影,而有了一丝愉悦的生气。






后来你恢复了记忆,更是三天两头地往神盾局跑,即使不是在规定的强制时间内。回到大厦,你又会去陪着工作的托尼——在实验室和Jarvis聊天,摆玩桌子上的机器,给他泡咖啡买甜甜圈,有时候拿毛巾帮他擦擦脸。


弗瑞曾经思考过神盾局老让一个闲人随意进出会不会不太好(虽然你看上去比他这个局长还要忙),但是看见每次只要你来过,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完成任务就格外高效,他又默默把话咽回去。


托尼有时表示不想再让你去神盾局,但是史蒂夫总义正辞严地说他没有权力限制你的人身自由,而巴基总在一旁郑重点头表示同意。

夹在他们之间的你还不知道,这三位超级英雄眼神碰撞出的火星子都快要烧到你的头发了。




你,会怎么选呢?










评论(47)

热度(1383)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